goose

快乐杂食人

【穿文野】纳西妲觉得不行5

纳西妲意外穿越文野。

她一边给小狗崽们当萝莉妈妈,一边随手收罗便当。

这是小草神为小狗崽们编织的童话。 

——————————

几日后,当纳西妲再次踏出港黑大楼时,她身边没跟着某只小黑猫。


太宰治暂时是没办法出去乱跑了。一方面森鸥外刚继位局势不稳,正是看他这个宝贝证人看的最紧的时候;另一方面他刚病了一场,浑身烧的软绵绵的,干脆就宅在房间里补觉。


不过这并不能阻挡故事三人组每天的会面。现实里见不到,可以在梦里嘛。用湛蓝的色彩涂抹一片海洋,浅黄的颜色勾勒几笔沙滩,最后还能用嫩绿编织几条藤蔓秋千,挂在海风里轻轻摇摆。


中原中也第一次入梦的时候十分紧张,还以为是朋友们被软禁在港黑出不来了,不得已用这种方式求救,浑身连红光都亮起来了。


然而等走到梦中的海边,看见那一大一小两个人影坐在秋千上晃晃荡荡地冲他招手,神情还悠哉得跟度假似的……他瞬间面无表情的收起了重力。


然后张口就道:“我的呢?”


太宰治邀功似的回答:“被我拆了!拿去做了根上吊绳,颈感超级棒!”


中原中也:“……”


总之,一番猫飞狗跳之后,三人终于排排坐在海边的秋千上,伴随着两小只四条无处安放的长腿不停的交叉火力,充分交流了彼此的情报。


“总之就是等嘛,对吧?”太宰治道,同时向着中原中也的秋千踹了一脚,成功把对方踹出一个半圆和“嗷”的一声。


“嗯。”纳西妲看着中原中也握紧把手,趁摆到太宰治背后时以雷霆之势抬起的腿,淡定微笑。


“反正不管港黑和里世界要做什么,都得等局势稳定了才有意义。”中原中也闪电般蹬向太宰治的秋千,同时用尽全力保持语调的平稳,“现在急也没用,不如好好歇着。”


“咚”的一声,太宰治被一脚蹬飞,结结实实坐到了地上,发出令人牙酸的闷响。


太宰治:“啊!”


小黑猫难得露出一个被摔懵的表情。


中原中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太宰治:“……”


新一轮的猫狗大战开始,纳西妲坐在秋千上看着眼前滚作一团的两只,目光柔和。


哎呀,真有活力呢。


不过他们的确都这么认为:在森鸥外成功掌控港黑、里世界平衡重新达成之前,对他们而言,是一段相对平静的时光。


然而这世界上有种真理,叫你以为的终究是你以为。


没过几天,中原中也入梦时就带着一脸菜色找到了正在堆沙堡的两人。


“我觉得……我可能摊上事了。”中原中也语气诡异。


太宰治正捏着塔顶的手一顿:“小蛞蝓不在窝里缩着,到大街上乱爬什么?哎呀,说说看,是谁那么倒霉被你留下的黏液给粘住了?”


中原中也:“……”他额头青筋暴跳,但在内心把这段话进行了一番日译日后,嘴角抽搐两下,暂时放过了太宰治的猫头。


纳西妲适时出声:“发生了什么?”


中原中也这才收敛思绪,皱眉缓缓道来。


原来,中原中也到底还是担心被迫宅家的两个小伙伴,想替他们留意一下港黑在外界的动向,于是这几天他有意在港黑活动的区域周围打转,等行动的黑西装撤退后,就悄悄潜入现场探查。


结果这一转,就撞上了不该撞见的人。


“一个又高又瘦的男人,黑色长卷发,金色眼睛,脸长得像是外国人。”中原中也描述着那个人的外貌,“特别奇怪的是穿着一套厚的要死的棉帽棉衣棉鞋,好像非常怕冷。”


“在火并后扫尾时遇上的?”太宰治一下下戳着沙堡,淡声道:“那是底层行动组成员。他做什么了?”


“他一开始还挺正常的,就是在搬运伤员,但在无意间看见我的脸之后,他突然就变得很奇怪。”中原中也道,“和着了魔一样死死盯着我看,表情很痛苦,一会儿还举起一只手捂住脑袋,好像头很疼。”


“然后呢?”纳西妲温声道,一手把小黑猫心烦意乱地拆房的爪子压下去,安抚的拍了拍,“你怎么做的?”


“我被他盯得很不舒服,就尽快离开了。”中原中也说。


太宰治不咸不淡的哼了一声:“都这么明显的异常了还能拔腿就跑,中也果然是没有脑子的单细胞生物吧?”


“我那时以为他在犯病!”中原中也郁闷道,“我根本就不认识他!”


“确定从来没见过吗?”纳西妲问。


“我确定!”中原中也斩钉截铁的道,“那种长相见一次就很难忘的,但我绝对没有印象。”


“我以为这只是个偶然。”橘发少年说到这里,忽然心虚似的声音逐渐低了下去:“……结果第二天出门时发现,我被跟踪了。”


太宰治发出一声讥讽的冷笑。


纳西妲熟练的往他背上抚了两把,继续问:“他又做了什么?”


“我在发现他跟踪的第一时间就把他揪出来当面对峙了。”中原中也说,“结果他说的话很奇怪……”


“他说,觉得我的眼睛很熟悉。看见这双眼睛的颜色,会让他想起一些东西。”


太宰治眸色渐深:“想起?他失忆过?”


“他自己是这么说的。”中原中也烦躁道,“还一个劲儿问我见没见过和我眼睛相像的人……你们没看到他那副表情,真跟中了邪一样。”


纳西妲:“你怎么回答的?”


“我说没见过,不知道,别再跟着我。”中原中也道,神色凝重起来,“然而第二天他还是跟上来了,而且……我甩不掉他。”


纳西妲闻言瞳孔微动,太宰治则重复道:“你甩不掉?”


“是啊,甩不掉。”中原中也眉头紧皱,“可这不应该。一个扫尸体的底层人员能跟上我,身手是不是好得过分了?”


……岂止是过分,那可是羊之王,大名鼎鼎的重力异能者。


太宰治:“他有异能?”


中原中也:“有,我见过一次,就在他搬尸体的时候。一个金色的方块,好像是空间类,能用来装东西……但重点不是这个。”


“重点是他最开始只是追着我重复问记忆相关的话题,可从昨天起,他突然不再问了,但依旧跟着我,而且……眼神变得很奇怪。”


“之前难道不奇怪吗?”太宰治嗤道。


“不一样,”中原中也摇摇头,“如果说他之前看着我是在透过我怀念什么,那他现在的视线……”


橘发少年顿了顿,似乎有点难以启齿,但最终还是说了出来:“……就像在看商店里中意的人偶。”


那是比看商品、看工具还更微妙些的视线。而中原中也的直觉,向来值得信赖。


此言一出,纳西妲的眉头终于微微蹙起,而太宰治的脸上直接失去了表情,黑发少年语调变得平静无波:“看来他已经想起些什么了。”


中原中也皱眉:“是吗?”


“猜的。”太宰治漠然道,“他不需要问你了,那就是自己想起来了。还跟着你,说明你身上有你自己都不知道的线索,但他没耐心等你慢慢找了,打算直接帮你找。”


“看到没有中也,”太宰治评价道,“你迟钝得简直感天动地,连窃贼都得先帮你找东西才能偷走。”


中原中也:“……”他看了眼太宰治的脸色,难得没有怼回去,干巴巴的道:“……我下次会注意的。”


其实这种时候应该回答“没有下次了”……纳西妲叹了口气。


她一边给身边默不作声地炸毛的小黑猫顺毛,一边点点头:“我明白了。你给的特征很详细,应该足够我们查出他在港黑的身份。今晚,我会进他的梦中看看。”


“你们去查?”中原中也担忧道,“你们可以这么做吗?如果首领因此对你们多想……”


“森先生刚压榨完我,现在正是哄着我的时候。”太宰治冷哼道,“别说要一些底层人员的资料当消遣了,就是我要跑去黑蜥蜴里玩他也会答应的。”


中原中也:“……”这位港黑新首领究竟是怎样一个奇人啊。


“那就这样。”纳西妲点头敲定了行动方针,“醒来后,绷带先生去调查这个人的身份,而我去明晚的梦中观察他的目的。在我们给出信号前,中也,请你尽量避免和他正面冲突。”


中原中也应道:“好!”


太宰治拉长了语调:“为什么要等明天?现在醒来也可以吧,反正这个点森先生不会睡觉的。”


他逐渐兴奋起来:“我们现在就去敲森先生的门吧!”


另外两人齐齐抬头看了眼月亮上悬挂的时钟——它显示着现实世界的时间。


凌晨三点半。


纳西妲:“……”


好像听岩神念叨过一句璃月古谚,叫什么某人亦未寝,不会和此刻异曲同工吧。


中原中也:“……就算他现在要哄着你,你这么搞真的不会死吗……”


太宰治:“安啦,森先生生命力很顽强的啦。”


“我不是在说森鸥外啊!!”


……


梦境的时间逐渐流逝,月亮慢慢坠下,大海和沙滩都变得透明。早晨快到了,他们该醒来了。


在穹顶破碎前,纳西妲拍拍手,对正在互瞪的两个少年说:“别紧张,中也不会有事的,我保证。”


她没有在前面加指名。


中原中也:“……”


太宰治:“……”


橘发少年的视线瞬间变得飘忽,而太宰治脸色一僵,随即嘴巴微张正想说什么,三人就都消散成了晶莹的光点。


梦结束了。


太宰治:“……”


他睁开眼,盯着头顶的天花板,气得牙痒痒,半晌不想说话。


她故意的!她就是故意等他来不及张嘴的时候说话的!


纳西妲从旁边的小床上下来,拍拍羞愤到挺尸的小黑猫的脑袋:“快起来,今天早上想吃什么?”


太宰治睁着眼装死。


纳西妲:“吃完要找森先生骗资料哦,你不去了?”


太宰治:“……”


他恨恨地从床上滚起来,咬牙切齿道:“……去。”


这顿早饭,太宰治生生吃出了啃森鸥外的气势。


好在这份斗志似乎延续到了他查资料的时候,太宰治的工作热情格外高涨,脑子都转得更快了,令纳西妲颇为欣慰。很快,他们就在行动组的档案里筛出了一份资料。


兰堂,法国人,黑发金眼的青年男子,七年前失忆,于擂钵街被人发现,后加入港口黑手党。异能力亚空间,发动时有淡金色的光芒,可用于运输物体和生命体。


buff叠满,马上就可以召唤荒神了。


太宰治:“……”


纳西妲:“……”


“啊呀……”太宰治慢慢道,“真是最糟糕的可能呢。不知道这位兰堂先生想起了多少?”


最好不要到想起中也是荒霸吐容器的地步,那事态可就不好掌控了。


“可能是我多疑了,”太宰治轻声道,“但我觉得亚空间不是兰堂真正的实力。一个能和荒霸吐有牵扯的外国人,让中也都甩不掉的跟踪者,真的只有这么简单吗?”


“你想的很有道理。”纳西妲站起身,踮着脚把档案塞回柜里,“所以今晚我非去不可了。绷带先生,我会将你送到和中也的联觉梦境里,由你告知他我们查到的信息。如果我能在天亮前从兰堂的梦中返回,我会和你们会合的。”


她正要缩回手,身旁的少年忽然蹲下,握住了她的手腕。


纳西妲:“?”


她迷惑的抬头看去。鸢眸少年垂着眼看不清表情,用一种从未有过的语气叫她的名字:“……纳西妲。”


纳西妲直觉太宰治的情绪有些不对,柔声道:“嗯,怎么了?”


“……你进入别人的梦境,不会受到伤害的,对吗?”


纳西妲:“嗯。”


太宰治:“有没有无法进入、意外退出,或者梦主突然清醒的情况?”


纳西妲眨了眨眼,看着那只敛下的鸢色眸子,恍然间明白了什么。


这一刻,纳西妲有点小小的开心,忽然想逗一下猫。


于是她回答:“有。”


太宰治握在她腕上的手不自觉地收紧了。


“……那,以上情况如果发生了,会怎么样?”


“看双方的精神力。”纳西妲回答,“如果梦主比我强,可能会被反噬吧。”


话音刚落,她便感到太宰治指尖一颤。


鸢眸少年依旧低着头,可露出的侧脸十分苍白,呼吸节奏也不如往常。


……糟糕,好像逗过头了。


太宰治正竭力压制着四肢泛起的寒意,忽觉鼻尖掠过一阵植物清香,然后身上一暖。


纳西妲张开手,给了他一个拥抱。


“……”


鸢色双眸瞬间睁大。


太宰治僵硬的被小少女抱着,听到她说:“开玩笑的啦。”


“谢谢绷带先生关心我,我很高兴哦,”纳西妲轻轻拍着他的背说,“但是——”


“——他不可能比我更强。”


这一瞬间,太宰治在纳西妲身上感受到了一丝极致的傲气。


那是顶尖强者的自信,久居高位者浑然天成的尊贵。


那样鲜明而灿烂,仿若千花吐蕊,万木臣服。


太宰治缓慢的眨了下眼,感觉找回了自己的呼吸。他把下巴搁到小少女的肩膀上,轻声玩笑道:“哪怕他是超越者?”


纳西妲认真道:“哪怕他是超越者。”


——当然了,得什么等级的精神力能和世界树对刚啊,除非兰堂是禁忌知识。


讲个笑话,兰堂当然不可能是禁忌知识。


纳西妲脑子里一瞬闪过某个胡狼头帽子,继续安抚着缓过来了的小猫。


“绷带先生做的很好啦,”她轻声说,“你收集了兰堂的详细情报,为同伴推演了可能的局势,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呢。”


“……可接下来呢?”太宰治闷声道,“我只能等着了。”


太宰猫猫是个害怕身边的世界破碎,因而掌控欲很强,对处理任何危险因素都习惯亲力亲为的小猫。


然而好巧不巧,当他两位在乎的人将面对未知的强大敌人时,他却因身为森鸥外的证人被严密监控,处处掣肘。


“接下来要相信你的同伴们。”纳西妲纠正道,“相信中也,也相信我。”


“啊,全靠你们了嘛。”太宰治轻哼一声,在脑子里给森鸥外又记了一笔。


纳西妲却说:“学会依靠也是一种美德哦,绷带先生。”


“……嘁。”


……


是夜,纳西妲潜入兰堂的梦中。


对方梦中的道路较为连贯,看来恢复了不少记忆。纳西妲在无数幻影间灵巧穿梭,掠过狰狞燃烧的大火,路过纸醉金迷的宴会,看着身着制服的少年逐渐抽条变为青年,表情越来越微妙。


再然后,记忆中频繁出现飘飞的金发,湛蓝的双瞳,这两种明艳的色彩几乎填满了青年迄今为止的后半人生。


——直到,一切终止于一场巨大的爆炸。


黑红的火焰中,所有画面都被热气炙烤得扭曲,那双熟悉的蓝瞳中的神色也变得不甚分明。记忆碎片痛苦的互相冲撞着,彼此划出淋漓的血痕。纳西妲仰面浮在这片破碎的梦之海中,看着火焰中心的一小团橘色叹了口气。


她双手轻摆,加速游出了这片海。


破水而出的那一刻,画面重新变得清晰。时间已是七年后,她在梦中终于看到了兰堂本人的身影,以及不远处那个橘发蓝瞳的少年。


梦主在暗处凝视着少年蓝色的眼睛,着魔了似的跟着对方,视线一刻也不曾移开。


……蓝色啊,原来如此。


纳西妲轻轻叹息,如一片轻盈的落叶,无声无息的落到了梦主身后。


她抬起手,虚指前方青年的背影,指尖绿色的光晕漂浮,化作四叶草慢慢融入青年的后心。


就让她看看,此刻的兰堂究竟在想什么吧。然后,她就能明白,兰堂到底想对中也做什……


纳西妲:“……”


智慧之神的脸上罕见的划过一丝茫然。


她揉揉眼睛,又看了一次。


思绪升腾,排列成和之前一模一样的词句。


纳西妲:“…………”


纳西妲:“………………”


如果要从千言万语中挑出一个字来形容智慧之神此刻的心情,那一定是——


——啊?


如此简单的词汇竟能囊括如此复杂的情感,人类的智慧果然是无穷的。


而兰堂的头上,也终于慢悠悠的飘起一行透明的字——


【死了都要爱】


纳西妲:“……………………”


智慧之神静立梦中,被【书】里的成年大狗给予了一场小小的震撼。


恍惚中,她想起了旅行者曾碎碎念的一句话——

“能撼动神明精神的不一定是更高的强度,也可能是癫度。”


旅行者见多识广,诚不欺她。


……


黎明时分,肩并肩坐在秋千上相对无言的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终于守到了纳西妲的身影。


点点绿色荧光凝聚成小少女身形的一瞬间,两位少年瞬间跳了起来。


中原中也直接扑了过去,抱住纳西妲上看下看:“纳西妲!你没事吧,怎么去了这么久?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太宰治站着没动,目光却迅速把小少女全身扫了一遍,然后无声地舒了口气。


“……啊,中也?我没事。”纳西妲神情还有点恍惚,“因为看到的记忆有点多,所以去得久了些……没有遇到麻烦,只是有点意料之外的事。”


中原中也呼吸一滞,太宰治盯着她的神情,拳头瞬间握紧。


“……啊,不是你们想的那样。”被一猫一狗如临大敌的姿态唬到,纳西妲终于回神,顷刻间哭笑不得,“我没有受伤,兰堂也没有发现我。是别的事。”


“中也,”纳西妲整肃了神色,叮嘱道,“不要独自和兰堂对上,一旦发现他有动手的趋势,立刻捏碎叶子呼唤我。”


中原中也一怔:“啊?他那么强吗?”


纳西妲郑重道:“如果是一个人,你必输无疑。”


从诞生至今从没输过的橘发少年哑然:“怎么会……”


“绷带先生,”纳西妲对太宰治说,“还记得白天你说兰堂什么吗?”


太宰治一愣:“他想起中也是荒霸吐容器了?”


纳西妲摇头:“没有。”


太宰治:“亚空间不是他的真实实力?”


纳西妲:“这不是重点。”


太宰治:“那还有什么?兰堂在梦里清醒了?兰堂的梦境突然终止了?……”少年细细回忆,突然脸色一僵。


“等等,”太宰治恍恍惚惚道,“喂,不会吧……”


——只有那句话,他真的是说着玩的啊!!!


纳西妲点点头。


太宰治眼前一黑,难以置信道:“兰堂是超越者?”


纳西妲:“是啊,绷带先生说对了。”


太宰治:“……”


旁边幽幽飘来一声:“太宰……”


太宰治扭头,就见中原中也用一种前所未有的复杂目光望着他:“我知道你的脑子聪明,但我真没想到这也能在你的意料之中……”


太宰治:“…………”


——这在他个头的意料之中!!!


人生第一次,太宰治因为被夸聪明而想吐血。


“分情况处理吧,”纳西妲转向中原中也,“如果兰堂在三天内对你动手,你就直接捏碎叶子呼唤我。如果他三天之内没有动作,那么我们另有安排。”


中原中也迷惑:“为什么是三天?”


太宰治眼睛一亮。


“笨蛋蛞蝓,”鸢眸少年伸了个懒腰,“因为三天后我和纳西妲大概就能出门了——至少,接触一个‘港黑底层人员’,不成问题。”


“向神祈祷,”太宰治双手合十,诚恳的喃喃,“兰堂可千万要安分过这三天啊。”


……


三日后,清晨。


兰堂在宿舍里穿戴整齐,戴上那顶陈旧的帽子,准备出门。


今天他要去做一件很重要的事,虽然做完之后大概就再也无法在横滨立足了,过往的七年也将化为泡影。


但只要是为了知道那个人的下落,只要能见到那个人,一切都值得。


他打开门,然后愕然发现门口站着一位银发绿眸的小少女。


小女孩的身高刚到他腰,仰头看着他都有些吃力:“你好,兰堂先生。”


兰堂认得她,港黑新首领临时收留的孩子,首领的学生太宰治的朋友。似乎之前一直和作为传位证人的太宰治被严密监护,直到今天才被允许在港黑范围内自由活动。


但兰堂并不关心这些。他冲小少女淡淡点头:“你好,纳西妲小姐。有什么事吗?”


“请兰堂先生留步,好吗?我有些事想和你谈谈。”纳西妲说。


“恕我失礼,我今天有重要的事要做,没有时间。”兰堂直言拒绝。


纳西妲不为所动:“是吗?可我确定,我要谈的事对兰堂先生来说会更重要。”


拒绝被无视,眼看一场反复拉扯即将上演,兰堂开始不耐烦。他迈开长腿轻易地从小少女身边跨了过去,“恕难从命,我今天不会……”


“你会和我谈的,阿蒂尔•兰波。”


兰堂的身形陡然僵住。


他听见纳西妲轻笑了一声,于是慢慢回过头,看见小少女立在门边光影的分界线下,绿色的眼睛盈着笑意。


分明是充满生机的颜色,看着他的时候却像浮了冰,隐含着怒气。


纳西妲微微欠身:“现在,不请我进屋谈谈吗,——?”


她的口型落在兰堂骤缩的瞳孔中。


——法国谍报员先生?


—————tbc————

纳西妲:(对大嫂扫码)让我看看你在想什么……

还是纳西妲:被大嫂精神的癫度给予沉重一击。

——你们【书】的成年人就是这样解决问题的吗,真是太智慧了,震撼智慧之神一百年。

再温柔的神也是神明,强大,傲气,对信仰难容之事降下神怒。

兰堂最初对中也的态度在纳西妲看来是对生命的亵渎,对人格的侮辱。

理所当然的,小草神生气了。祝大嫂好运。

另,猜猜书给魏尔伦的备注是什么?


评论(122)

热度(87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