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se

快乐杂食人

【赛提】【飞沙与林影/15:00】守护神咒能召唤耳廓狐吗?

上一棒:@游鲸  

下一棒:@钟客 

背景: 魔改hp设定

CP: 蛇院学弟赛诺✖️鹰院学长提纳里

简介: 耳廓狐养成胡狼三年终于收获一只小男友(?)

TIPS: 可以看成是上一篇奖励可以是摸耳朵吗? 的后续,不过直接看也完全没问题哦~


——1——

鱿鱼爪,魔芋结,冻豆腐。各色食材在汤里翻滚,达达利亚陶醉地深吸一口气,又往坩埚里下了一只牛肚。


“格兰芬多扣十分。”


冰凉凉的声音从他身畔幽幽传来,让达达利亚浑身一个激灵。


他手中的牛肚没捏稳,啪叽掉进汤里,溅起一朵巨大的乳白汤花……然后十分平均地落在了两人的魔法袍上。


达达利亚:“……”


他默默抬头,看见面前少年已然眯起的眼睛和头顶直直竖立的狐耳,心中警铃大作。


“兄弟,”达达利亚一把揽住提纳里的肩膀,厚着脸皮笑道:“那啥,袍子我给你洗,你就饶我们这次行不行,真的再扣就成负的了……”


提纳里冷酷无情地摇了摇头,伸手拍掉肩膀上的鸭爪:“不行。”


“说过多少次了,”他笑得寒气森森,“不要在魔药课上煮火锅,达达利亚。”


“可那是火锅唉!那是璃月的火锅唉,根本没有人能拒绝吧兄弟!”


“不行。”


“……”


达达利亚盯了那双青橙渐变的眼睛几秒,确定真的再无转机之后,重重地叹了口气,坐了回去。


然后反手就往坩埚里又下了两片牛肚。


提纳里:“……”


他无语凝噎片刻,问道:“所以您其实完全不在乎是吗。”


“说什么呢。只是扣都扣了,我选择利益最大化。”达达利亚忙着挑出一块冻豆腐放进嘴里,被烫得直哈气:“请相信我的内心也是十分悲痛而焦急的。”


提纳里:“……谢谢,完全看不出来。”


“那是因为你被我坚强的外表蒙蔽了双眼。”达达利亚嚼着豆腐,有些含混不清地道,“不过说到这个,兄弟,我倒是看出来了——你最近是不是心情不好啊?”


话音落,他眼睁睁看着少年头顶那对大耳朵剧烈抖动了一下。


然后这人面无表情地说:“没有。何出此言。”


达达利亚:“……”


你看,会被耳朵出卖的半兽就是逊哎。


“因为你从前懒得抓着我这些扣分。”他思考了一会儿如何用委婉的语言表达,奈何实在不擅长,于是干脆挑明了:“不仅如此,你还在草药学上狂压平时分把学弟学妹们搞得鬼哭狼嚎,在禁林巡逻时把偷玩的小鬼用漂浮咒吊在空中一个晚上,甚至在魁地奇当裁判发黄牌的次数都比之前翻一番……”


“这些单看都没什么,但连在一起就太明显了。”达达利亚总结道,“除了是你心里有事在无意识地发泄情绪,我想不到别的理由,兄弟。”


“……”


耳廓狐少年轻哼一声,不置可否。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了?”达达利亚随口道,“不会和你带的那蛇院学弟有关吧?说起来这几天好像没在你身边看见他。”


“……”


出乎他意料,提纳里没有反驳,甚至连耳朵都慢慢垂了下来。


达达利亚:“!!?”


“等、等等,”他含在嘴里的鱿鱼须彻底嚼不下去了,震惊地道:“还真是因为赛诺?不会吧,整整三年了我就没见你俩吵过架——”


“达达利亚。”提纳里忽然打断道。


“你觉得,在什么情况下,一位……平时和你关系很好的人,会拒绝向你展示他的守护神?”


“哈?”达达利亚不加思索地道,“那还能叫关系很好?这就像麻瓜世界的朋友间不见素颜不加QQ,这简直——”


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看着提纳里瞬间黑下去的脸默默闭嘴:“……”


“赛诺他,”他小心翼翼地道:“他今年学会守护神咒后……没让你看守护神啊?”


提纳里:“……”


他用一种看傻子般的眼神望着达达利亚,目光中传达出诸如“废话你说呢”等无声的谴责。


“呃,那其实也不是没有别的可能。”达达利亚努力转动着脑瓜,“比如……他其实没能凝出成型的守护神,觉得丢人?”


“不可能。”提纳里立刻否定道,“我了解赛诺的天赋,他一定能召唤出完整的守护神。”


“那他觉得自己的守护神太丑了,不好意思见人?”


“也不可能。”提纳里果决地道,“我知道赛诺的性格,他不是会在乎这种事的人。”


“……那你那么了解他,你说是为什么啊!!”达达利亚终于崩溃了,“总不能是因为他恋爱了,守护神和暗恋对象有关才不敢给人看吧?!”


“……”


然而这一次,半晌鸦雀无声。


橙发的格兰芬多与黑发的拉文克劳面面相觑,下一秒,听到对方手底传来一声清脆的“咔嚓”。


……提纳里无意识地捏碎了桌角。


达达利亚:“!!!”


“兄弟,”他茫然地道,“我就是随口一说,你……”


他声音慢慢低下去,看清了那双青瞳里几乎压抑不住的狂风骤雨。


“可以了。”提纳里轻声说。


他按着桌沿站起来,期间脚步还踉跄了一下,浑身都携着乌云盖顶的低气压。


“谢谢你的思路,达达利亚。”


他急匆匆地冲出教室,甚至连身后人在喊他名字都没听见,像是要甩掉什么烦心恼人的猜想。




——2——

提纳里在走廊上急速奔跑,有长风从他身边掠过,携来许多窸窸窣窣的声音。


“因为他恋爱了,守护神和暗恋对象有关才……”


……好烦人。


狐耳少年狠狠皱了下眉,加快了前往植物温室的步伐。


他喘着气冲进花房里,换衣拿笔托起实验报告一气呵成,几乎是下一瞬就已经蹲在一株漂亮的被子植物前,进入了在外人看来完美无缺的工作状态。


工作。只要工作就好了,只要面对他喜欢的植物学,只要埋进熟悉的花花草草里,什么杂念都会……


他几乎是依靠惯性在报告上刷刷地写着字,羽毛笔尖和纸面摩擦出不绝的沙沙声响。不一会儿,黑色的墨迹就淡下去了。


提纳里几乎是习惯性地喊:“赛诺,把墨水递给我一——”


他握着笔的手忽然一紧,顿住了。


……赛诺。又是赛诺。


为什么做什么都会想到他……哪怕是做植物学的研究都会想到他。


但那其实也是理所当然的不是吗?


提纳里抬起头环顾四周,迟缓地意识到,这整个花房里,至少一半的植物都是赛诺陪着他种下去的。


……其实那家伙主修的是魔咒学,但每次都还是会理所当然地跟在他身后来到魔药温室说要帮忙,而他过去竟然从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是因为时间实在太久了,不知不觉就习惯了吗?


可是赛诺和他是什么关系呢?他有什么义务一直陪在自己身边,参与在他的生活里呢?


严格来说,他之于赛诺,只是在对方进入霍格沃茨人生地不熟时……拉了他一把的学长而已。


赛诺来自偏远且曾被食死徒控制的沙漠地带,为此在刚入校时一度受到斯莱特林同级生的排挤。机缘巧合,身为拉文克劳学长的提纳里对他出手相助,并在之后的学习帮扶活动里结了对,两人这才熟络起来。


但是帮扶活动早就结束了。如今的赛诺在魔咒学领域如鱼得水,是在整个霍格沃茨都受到追捧的魔法天才。他早已不是那只需要提纳里指点才能进步的小胡狼了。


所以,赛诺终有一日会拥有自己的生活,会和他渐行渐远,会有向他隐瞒的心事和暗暗喜欢的人,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咔嚓。


提纳里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把羽毛笔也捏断了。


……理所当然的吗?


“他有喜欢的人了,守护神和暗恋对象有关,才不会给你看……”


所以赛诺再也不会只对着他露出轻松的笑,对他有问必答无话不谈?


……好烦。


所以再也不会有人每天在他的桌斗里偷偷塞上一把枣椰蜜糖,只是因为知道他研究植物学入迷的时候会忘了吃饭,怕他低血糖?


……他只是赛诺的学长。而那个人是赛诺喜欢的人。

喜欢到连守护神都变得和对方一样,喜欢到骄傲优秀如赛诺都不敢去表白,只是暗暗恋慕的人。


所以再也不会有人理所当然地呆在他一回头就能看到的地方,再也不会有人在他生闷气的时候竭尽脑汁地和他讲能冻死人的笑话,再也不会有人在他做研究的时候一伸手就知道他要什么,再也不会有人总想偷偷揉他的耳朵,再也不会有人……


……好烦好烦好烦好烦好烦!!!


提纳里气得扔了笔,抱着头坐在地上,墨绿色的大尾巴把自己团团包住。


明明都是科学有理的推论,可为什么只要一想到那个人是赛诺,他就……完全不想接受啊!!


“三年了,结果你连有喜欢的人都不告诉我,现在连守护神都不给我看……”


花房里,耳廓狐少年坐在地上喃喃自语,语气咬牙切齿中莫名掺了点委屈的意味。


“这算什么啊……完了,我不会是也栽了吧……”




——3——

与此同时,魔咒学研究室。


“你能不能把你的守护神收回去。”


第三次被那银光发亮的毛皮晃了眼时,艾尔海森终于忍无可忍。


“它的毛都快掉到我的魔咒书上了。”


“说谎不是美德,艾尔海森。”赛诺回答,“你明知道守护神并不会掉毛。”


“你也知道守护神没有真的毛啊。”艾尔海森冷笑道,“那你有本事别一直撸它——去撸你的真狐狸去啊!”


话音落,赛诺头上的两只胡狼耳朵——假若他真的有——一下子都没精打采地耷拉下来了。


“我不敢。”他闷声闷气地说。


“你不敢什么?”艾尔海森觉得这事简直离谱,“三年里你撸他耳朵的次数还少吗?要是不够四位数,我……”


他差点说我倒立洗头,念及自己严肃正经的形象,又险险地把话吞回去了。


好在赛诺完全没在意,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喃喃地道:“可是我一去找他他就要看我的守护神,而如果让他看见我的守护神是耳廓狐,那我……”


那他暗恋对方的事情不就完全藏不住了吗!!


想想提纳里会怎么想——哦,我把你当好朋友,结果你想当我男朋友。


……这还能处吗,绝对不行吧,连正常学弟学长都做不成了吧!


“那又怎样,不就是表示了你喜欢他吗,非常喜欢。”艾尔海森实在不想再啃狗粮了,他不耐烦地道,“怎么,难道他不喜欢——等等,你认为他不喜欢你?”


赛诺抬起眼,和艾尔海森茫然对视。


“他凭什么会喜欢我?”赛诺问。


艾尔海森:“……”


雾艹。


他觉得自己不仅被狗粮塞了一嘴,还被糊了满脸。


什么叫酸倒牙的恋爱气息。


那就是所有人都知道你们是双箭头,只有两个当事人觉得自己在苦情暗恋。


“那你就去表白啊,”艾尔海森竭力控制住自己破门而出找阿贝多的冲动,“即使你把守护神的耳朵摸秃,提纳里也不会有一点感觉的。”


然后他看着这只胡狼肉眼可见地瘪了下去,浑身散发出怂的气息。


“……再等等吧,等一个更合适的时机。”赛诺低声道。


艾尔海森:“……”


去你妈的再等等,他冷静地想。你每多等一天,我就多看你深情地撸着你守护神的耳朵一天,我的视力就受损一天。


我会瞎的。


出了魔咒学研究室,艾尔海森当即去了凯瑟琳主管的任务悬赏处。


霍格沃茨有一位叫空的神奇存在。他自称是来自外校的交换生,和艾尔海森以及赛诺同级,却从没有人知道他是从哪个“外校”来的。


这人也从不去上课,天天呆在任务悬赏栏前晃,自称只要给足报酬什么委托都会接——最令人叹服的是他还真的全都办成了,也由此在霍格沃兹里赢得了“神奇的旅行者”这一称号。


艾尔海森现在就找上了空。


“接我一个委托,”他说,“一个月内,让赛诺和提纳里在一起。”


空正在喝梅林山泉,闻言差点一口水喷出来,被呛得直咳嗽。


“咳……艾尔海森,”空好容易喘匀了气,擦去眼角咳出的生理性泪水,“我虽被称为什么委托都接,但这种涉及私人情感的问题……”


“这并不有损道德,我保证他们两情相悦。”艾尔海森说,“我只是需要你去推一把。想个办法,让提纳里看到赛诺的守护神,或者让其中一方表白什么的,都行。”


“那也……”


“三百原石。”艾尔海森平静地说,“不够再加。”


空浑身一震。


“好嘞艾先生,没问题艾先生!”金发少年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向他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区区私人情感问题而已——咱保证给您办成!”


艾尔海森:“……”


看来那个传言不全是假的,他幽幽地想。


——只要拿出一种星形的彩色石头,就能看到旅行者眼中闪着饿狼般的绿光扑过来,还大喊着“交给我吧,什么都可以交给我”!


“所以你大概什么时候能办成?给我个ddl。”艾尔海森终于把思绪拨了回来,沉声问道。


“唔……如果真像你说的,他们两情相悦,那用不了一个月。”金发少年歪了歪头,眼中透出几缕狡黠的光,“三天后不就是圣诞节吗?”


“那晚的金星很明亮。”空眨了眨眼,“你看,霍格沃茨的大厅里会挂满槲寄生。”


艾尔海森皱眉想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行吧,”他说,“你有把握就好,我相信你。”


“好嘞,您慢走——”空扬声道,“哎不是那边是炼金术研究室,您是不是走错路了?”


“我没有。”艾尔海森回头,终于露出了近日以来第一个欣慰的笑容。


“我去找阿贝多谈心。”他说。




——4——

霍格沃兹的圣诞节,是妖精、幽灵和学生们共同的狂欢。


后厨的小精灵们把每一副刀叉擦得锃亮,长桌宴席上新鲜烤制的火鸡散发着微焦的酥香气息。它们在屋顶挂上各色的彩带和礼结,其间插上槲寄生的枝条。葱郁的圣诞树被拜放在厅堂四角,每有风过,树上的银铃就沙沙作响,闪耀着流水般璀璨的星芒。


当然这些都不是重头戏——最令人兴奋的,是一年一度“有求必应屋”的开启。


“唯有在圣诞节这天,学生们才被允许领会它的美妙,”达达利亚兴奋地说,“糖果、蛋糕、黄油啤酒、化妆舞会,任何你想要的东西都能在有求必应屋里得到——哦,兄弟,即便天亮之后它们就会随着屋子消失,这也绝对是值得尽情享受的狂欢!”


提纳里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心思随着“有求必应”四个字转了一圈,又绕到了某个人的身上。


……有求必应啊。


可他所求并非任何有形的物质。它所能回应的,也包括无形的答案吗?


他下意识地回头望了一眼,果然在身后不远处看到了赛诺——对方似乎刚才也正在看着他。四目相对的瞬间,赛诺怔了一下,又立刻撇开了目光。


提纳里抿了下唇,扭头率先走了进去。


……真是的,这算什么啊。


有求必应屋里已经很热闹了。提纳里穿过虚空舞蹈着的幽灵们的身体,又从举着黄油啤酒碰杯大笑的人群旁路过,好不容易挤到了一片稍微宽阔的空地上。


他蹲下身,对着脚下镜面似的地板苦思冥想,打算看看能不能让有求必应屋回应他的祈愿,变出一株陀罗花。


尖叫声就是在那个时候响起的。


等提纳里意识到不对,猛然转头的瞬间,他已经被笼罩在一片暗色的阴影下。


彻骨的寒气扑面而来。


鼻腔被冰冷而潮湿的水汽填满,看清那巨大的、仿佛被水泡烂过的黑色斗篷的刹那,提纳里的大脑一片空白。


……摄魂怪?


有求必应屋里怎么会出现摄魂怪?!谁的愿望会是召唤这种东西?!


可是现实已经容不得他再思索了。


提纳里迅速地掏出魔杖、指向摄魂怪——他面上毫无变色,心里却凉了个透顶,他知道已经来不及了——


这个距离,他已经做不到积攒出足够的快乐情绪,施展完整的守护神咒了!


——“提纳里!!”


熟悉的嘶吼声从身畔传来。


然后是遮蔽视野的银绿色衣料。紧随着,某个人的温度包裹了他的全身,把那个丑陋的东西严严实实挡在背后。


哪怕是要被摄魂怪吸走灵魂的时候,提纳里心中也从未生出过如现在这般肝胆俱裂的恐惧。


“赛诺——”


他简直不敢相信这样嘶哑的吼声是自己发出来的。


“你放开我!!!”


然而那个人纹丝不动,就这么紧紧抱着他扑倒在地上,还用一只手垫在了他的脑后。


提纳里从来不知道赛诺的力气有这么大。任凭他怎么挣扎,胡狼都扣着他的脑袋把他死死按在胸前,不让他有一丝一毫暴露在摄魂怪面前的机会。


他感觉到赛诺微微侧了下身子,像是要拔出魔杖施展守护神咒。


提纳里觉得自己要疯了。


开什么玩笑,那么短的距离。来不及的、来不及的!!


他用力把耳朵抽上对方的肩膀,才勉强将半张脸挣了出来,看清了眼前的景象:“赛诺——”


“呼神护卫!”


两声呼喊同时响起。


施展守护神咒时,赛诺完全是出于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


他知道自己八成召不出完整的守护神了,但哪怕能唤出一缕银气也好,只要能拖延时间足够提纳里逃走。


他对自己唯一的期望就是……但愿救援能来得快一点,不要等他被吸成白痴再赶到。


不然,还未出口就忘掉某些心情的话,那也太难过了……


众目睽睽之下,魔杖顶端银光亮起。


然后,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先是一对竖长的尖尖耳朵,然后是小巧的银色身躯,最后成型的是一条毛绒绒的大尾巴。


一只漂亮的、完整的耳廓狐从赛诺的杖尖跳了出来,落在噬魂怪面前,优雅地转了个圈。


……然后抖了抖耳朵,完全没有要自动索敌战斗的意思。


差点以为某人要死掉的提纳里:“……”


已经准备好变成傻子的赛诺:“……”


正提着魔杖往这边狂冲的艾尔海森和达达利亚:“……”“……”


提纳里的目光落在那只生龙活虎的耳廓狐守护神身上,终于迟缓地意识到哪里不太对劲。


……除了确实很冷、很暗,他好像完全没有感觉到摄魂怪逼近时那种特有的、灭顶一般的心理压力。


“赛诺,”提纳里反握住身上人的肩膀,试图撑坐起来:“你有没有觉得,这个……”


他的话没能说完。


因为紧接着,四面八方的目光注视下,那只“摄魂怪”抓住自己的兜帽——然后‘哗啦’一下连着脸皮一起掀了下来。


下面露出一颗毛茸茸的金色脑袋。


“……”“……”“…………”


“嗨,那个,诸位好呀。”空讪笑着说。


他的表情坦然中带着一丝悲壮,仿佛在说“只要我不尴尬就没有人会尴尬”。


“其实,”面对来自狐狸和胡狼的两道死亡射线,旅行者依旧顽强地把台词念完了:“我只是想试验一下阿贝多老师新产的制冷机和造影仪的效果。现在看来,很好呢,哈哈。”


他从“摄魂怪”斗篷的背后反手扣下来两块小型的黑色金属机械,对着众人晃了晃。


所有人:“……”


“我亲爱的艾先生!”


在被风纪队铐上双手拖走时,旅行者依旧倔强地扭过脸去,热泪盈眶地对着艾尔海森高声喊道:“我滴任务——完成啦!!”


满心都是羊驼在草原上奔腾的艾尔海森:“……”


“所以,这些都是你委托空做的?”赛诺终于捋清了方才的一系列事件,顿时气得牙痒痒,爬起来就要找艾尔海森算账:“你——”


他的魔杖没提起来,被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按住了。


赛诺低头,对上一双充满戏谑的青色狐狸眼。


提纳里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看地上那只还在追着自己尾巴欢快跳舞的耳廓狐。


赛诺:“……”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狐耳少年的声音里是快压抑不住的笑意,“这只守护神好像不是我的。”


“……”


“啊,对。”赛诺干巴巴地回答,“它是我的。”


“咦,那它怎么和我的长得一模一样呢?”提纳里眯起了眼睛。


赛诺:“……”


完蛋。


他沉默不语,站在原地高冷地闭上眼睛。


……让他闭上双眼立刻原地死去吧。


在赛诺成功之前,他飘到半空的魂魄就被某只耳廓狐一把抓住,塞回了躯壳里。


“别傻站着了,”提纳里神色依旧强行镇定,冷白的面皮却已经开始泛红了:“赶紧离开这里——还留在这儿你是等着被围观吗!”




——5——

终于能冷静下来好好说话的时候,两人已经离开了有求必应屋,站在宴会厅某个僻静的角落里。


“所以,这就是你躲着我的原因喽?”


提纳里抱起双臂,冷哼道:“……因为你怕我知道你的守护神长得和我一样?”


赛诺含糊地应了一声,不敢看提纳里的眼睛,视线飘忽不定,绕了一圈最后落在对方毛绒绒的耳朵上。


“说话呀,”提纳里不轻不重地踢了他一脚,“你打算让我搁这唱独角戏?”


“……”


赛诺哑然,终于低下头道:“没有……呃,总之就是这样。我……喜欢你。”


从这个角度看过去,提纳里的眼睛显得格外漂亮,青色沉于橙色之底,像琥珀湖里一点翡翠。


三年过去,不知何时,他已经长得比提纳里高出半个头了。


从初入学时于幽林中瞥见一抹狐影开始,到上草药学被众人排挤时得少年出手相助,再到后来相识熟络,形影不离。他跟在这只墨绿色耳廓狐的身后,对对方感激、欣赏、亲近,又逐渐觉得他耀眼、可爱、明丽。


想要更加靠近他。想要更多和他独处的时间。想要拥抱他。想要……亲吻他。


在这样想着的时候,他今年第一次试放守护神咒,召唤出的就已经是一只和对方一模一样的耳廓狐。


“我没有故意隐瞒的意思,只是……连我自己都说不清是什么时候产生了这份感情。”赛诺轻声说,“直到第一次施展守护神咒,我就召唤出一只完整的耳廓狐,我才意识到,我大概……”


“很早,就开始喜欢你了。”


“……”


提纳里看着他,挑了挑眉,没说话。


“我没有逃避的意思!即使没有这个契机,我也一定会向你坦白的。”赛诺强调道,“我只是,还没准备好怎么做……”


“那你现在呢?”提纳里忽然问,“想好要做什么了吗?”


赛诺没反应过来,一时怔然:“?”


“看你的头顶。”提纳里又气又好笑,向上指了指,“那是什么?”


赛诺顺着他的手势,仰头望去。


“啊,对。”他恍然道,“这里是……”


这里是宴会厅被布置了硕大圣诞树的角落。两人头顶正伸着一枝葱绿的槲寄生,被精灵们用银铃装点得十分漂亮。


圣诞节,槲寄生。


赛诺的耳根慢慢红了。


“嗯哼,”提纳里说,“你说你没有逃避的意思。那我也没有躲开的意思。”


赛诺:“!!!”


他深吸一口气,终于下定什么决心似的,直视了提纳里的眼睛。


“我喜欢你,提纳里学长。”赛诺说,“我可以亲吻你吗?”


郭狐少年的耳朵抖了一下。


“你说呢?”提纳里小声道。


于是赛诺俯下身去。


他们在槲寄生下接吻。


——end——

hp篇的小狐狸和胡狼的故事到此就结束啦~

我就是专业写cp清水纯情一百年(

恭喜新人牵手成功,整个故事里除了被铐上的旅行者以及大冤种艾尔海森,没有人受伤(



评论(122)

热度(10079)

  1. 共7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